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

土風舞在台灣50年

受老師的邀請,擔任土風舞50年活動的攝影,實在是受寵若驚。偏偏老闆又在星期五交代新的工作,要在一個星期內把我完全不了解的部分搞定!這怎麼可能..又卡在5/8號也要請假回宜蘭看社團的表演,看來只能星期天努力點加班了!



早上起床05:20分匆匆的準備好我的”雞絲頭”,抵達捷運站的時候是05:45沒有時間讓我拍下這紀念性的一刻,第一次這麼早就到捷運站。末班車是坐過不少次,頭班車還是第一遭。終於在06:20抵達中正紀念堂,還好沒有遲到。不過老天卻不給面子的漂起毛毛細雨。



出發前臨時的分組,這次的攝影組還真是有夠給他倡促組成。交代了一下拍攝的重點,在車上幫舞展表演過的黃老師還和我小小討論了一下今天的活動,沒有認真看過活動內容的我,經過這樣一討論突然發覺我的腳色似乎有點吃重,算是國際民俗舞蹈協會這邊主要的靜態攝影,壓力突然沉重了起來。同車上還有一位攝影大哥看到了我拿出了小小定焦鏡,還問我”那顆是不是50mm/1.4”,我也好想要有50/1.4喔!可是沒錢沒辦法......雖然沒有1.4,旦相信我的1.8也能發揮他的大光圈實力,跳過舞的我應該知道怎樣的時間比較適合拍攝。畢竟攝影的是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,並不是機器或鏡頭。



越接近大甲,雨勢越來越大。看來踩街的活動必須停止,這也讓我的壓力減輕了一大半,畢竟要邊走邊拍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但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就轉移到表演上面。在進入會場前在遊覽車到國小活動中心的路上停了許久,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國家的民俗舞蹈服裝出現在台灣的街頭上,這一段小小的路上,感覺就是踩街的活動。每個人再面對我的鏡頭的時候也會展現出甜美<和帥氣>的笑容。在這裡我得到了拍攝的快感....



剛進會場的就發現上次在台北教育大學的那位週刊記者,看到他的出現頓時壓力又減少了,因為這麼高檔的器材加上無敵霹靂的專業。相信會有很多精采的照片出現。會場上大大小小的像機加一加不下百台吧,不知到我的400D能夠發揮到怎樣的地步?為這個活動留下多少紀錄?想成為攝影師的我,這是一次很好的歷練吧!



開幕式中邀請了許多地方上的重要人士致詞,陳芳枝女士還在致詞的時候落淚,這一刻真的是令人感動。開幕的儀式有很屌的原舞曲、思想起、超級熱鬧的吃麵包、還有超級搖擺的肚皮舞。也在肚皮舞表演的時候發現了一位可愛的女孩,他應該可以算是我今天的女主角吧!沒想到這個活動拍到一半就被拉去表演會場開排演行前會。在肚皮舞的表演的時候很不甘心的離開了大甲國中。



到達會場需老師開始主持著排演的行前會議,才發覺工作人員好少阿!負責表演的須老師也很警張,因為要在短短的時間完成排演似乎不太可能。而我卻沒有任務...專心拍照就變成我對這個活動盡心力的唯一方法了!彩排的時候拍攝的照片很不賴,因為可以肆無忌憚的到處趴趴走。可以很接近舞者的拍攝,這時候我的1.8發揮了他超級高C/P值的特性。許多正妹、帥哥的美麗影像在這時候產生,讓我對今天的拍攝有了相當的信心。



在不斷嘗試最佳拍攝地點的同時,又在次發現剛剛跳肚皮舞的Q妹。和他四眼相交了好幾次,他總是給我個微笑。這是在放電嗎?是我想太多了吧!應該是因為背著大砲的關係,換來的關注眼神吧!終於到了開演的時刻,在快門的”趴搭、趴搭”聲中我紀錄了一張又一張的表演圖片,替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寫歷史。搞笑的主持人特別令我映像深刻,下一次50年後我還能在這裡按著快門紀錄嗎?

一群熱愛土風舞的人,我也是其中之一!照片會說話...等著我把照片轉出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