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有些是情不做,以後就沒機會做了

今天一早就去和少聰,看等待很久的單車電影"練習曲"`。不知道位置的我還騎過頭,看來還得多多認識台北的路。

電影的主角是一個有聽覺障礙的大學生,背著自己的行李和一把大吉他環島。在環島的過程中遇到的人、事、物。劇情中讓我映像最深刻的一句話,就是一個老師問他為什麼要請假環島:[有些是情不做,以後就沒機會做了]。當下我重複了這句話,少聰也有感而發的說還好我們有做。這又讓我想起了我們的單車畢業旅行。還記得兩年前就是差不多這個時候...我的瘋狂提議,讓我們幾個人留下難忘的記憶。就像那時候單車鐵人的老闆對我們說的[你們會永遠記住這段旅程,二十年後你們聚在一起提的也是這件事]。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了吧。

電影中遇到的人都是很善良的,就像在印像的台灣人....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。我也希望能像主角一樣能夠騎單車把台灣走透透。就像[單車上路]的導演說的...單車是最貼近心理的運動,還記的我在那段旅程給我最大的啟示[不管路再怎麼遠,只要有目標,就算路很陡只要一步一步終究會到達目的地]。這也讓我撐過失戀的那一段,難過的日子。

下午和龜哥跑去看華岡藝校的畢業舞展,說真的舞蹈的部分並沒有很讓我驚奇。讓我驚奇的是...正妹還真多。一堆正妹,不知道是我標準變低還是現在的女生比較會打扮。唉....每次總會來一句 "給我個正妹吧!"

今天很累.....旦收穫恨多 還包括一個新朋友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